AccioStar

别问了不私,afd同名自己搜

【瀚冰衍生】金小宝幼儿园(1-8合集)


算是跟 @点❤我❤看❤瀚冰❤do❤ i 的育儿联文吧

🈚️大纲🈚️逻辑

 



1 接这条

 

其实展耀也不太听得懂普通话,但是高访是唯一一个理他的人,所以抱着感谢和不服输的心情边喝香蕉牛奶边聊了下去——“我老豆喺阿sir来噶”“嗯嗯,我也不喜欢吃胡萝卜”——直到展耀想上厕所。

 

 


2

 

跟展耀一起转学来的那个小朋友叫白羽瞳。他比展耀晚一天到,但是大家都知道他们是一起的。白羽瞳来了之后展耀连高访都不怎么搭理了,两个港城小朋友天天用粤语呱唧呱唧呱唧。

大家都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只看到一会儿展耀扯扯白羽瞳的袖子,一会儿白羽瞳牵牵展耀的手。

“好高冷又温馨的两个小朋友啊。”义工大哥哥沈浩然如是说。

其实并不是高冷,这种情况随着语言天才展耀小朋友在国文课上积极的表现有所改善。白羽瞳不是语言天才,但他精通展耀(猫)语,展耀学会了他也就学会了。

白羽瞳甚至很快就跟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当然,产自非洲粉色草原的草莓牛奶也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大家都知道在金小宝幼儿园当老大拼的是小弟。

展耀来之前高访是公认的老大,因为别人家的小弟都是同班或同年级的傻小子,高访的小弟是全校(算上编外的义工)最高的沈浩然。

展耀的小弟是白羽瞳,个子不高,比起傻乎乎的义工大哥哥主要胜在气场。但高访跟展耀毕竟有双语无障碍沟通的交情,他们不在乎这些。

于是大家依然默认高访是大哥。至于展耀,他好像对白羽瞳之外的东西都不感兴趣。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童养媳,啊不,青梅竹马,啊不,竹马竹马吧。”义工大哥哥沈浩然如是说。

 


 

3

 

高访是大哥还因为他比别的小朋友高。不是长得高,而是大家都坐着的时候他坐在沈浩然大腿上,大家都站着的时候他坐在沈浩然的肩膀上。

林家的傻小子也想学,吓得沈浩然赶紧冲过去把高阳从傻小子手里解救下来。那对瘦弱的胳膊暂时做不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小高阳还得再等个十年八年。

白羽瞳另辟蹊径,恶狠狠地威胁沈浩然把展耀也抱上去。于是沈浩然一边肩膀上坐着高访,另一边坐着展耀。展耀有点害怕,抱住了沈浩然的脖子。

结果白羽瞳又红着脸扯着沈浩然的衣角让他快放展耀下来。

沈浩然不明所以,放下展耀之后把高访抱进怀里:“刚刚那样不舒服吗?” 

“你懂什么,”高访揪着沈浩然的领带,“那叫吃醋。”

 



4

 

金小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知道,虽然大家都有自己的床,但是白羽瞳和展耀总是睡着睡着就睡到一起去了。 

 



5

 

金小宝幼儿园最乖的小朋友不是高访,而是司澄。

高访虽然也乖,但人小鬼大机灵过头,乖起来让人担心是不是下一秒就要被他使绊子(此处主要指告状)(义工大哥哥的经验之谈)。

司澄就是典型的乖宝宝了,最听老师的话,不会哭着闹着不肯上学,也不会把饭吃得满脸都是,跟他说什么他都眨巴着大眼睛很认真地点头,用小奶音说知道啦。

幼儿园里没有哪个小朋友不喜欢司澄,因为司澄会把在手工课上做的手链项链都送给女孩子们,男孩子们也会收到小动物钥匙扣。比如展耀的是黑肚皮猫咪,高访的是红色狐狸,高阳的是小绵羊,等等等等。

至于全班同学被白羽瞳和展耀带得管林家傻小子拿到的那只小狮子叫小西几,那都是后话了。

 

司澄以前只会做小链子,用彩色的串珠一颗一颗认认真真串起来。齐家的傻小子看见女孩子们开开心心分享着礼物,委屈得嘟起嘴把下巴搁在了桌面上。我只对司澄一个人好啊,为什么他对每个人都好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后来发展成为明明知道是女孩子的款式也要抢过去自己带。

而司澄想的是为什么勋勋逃学非要拉着我一起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齐家的傻小子会瞬间移动,等老师们点完名就躲进厕所里唰一声瞬移回家。有一次司澄因为听到高访说吃巧克力长大的巧克力奶牛最近粮食稀缺导致巧克力牛奶断货了撇了撇小嘴巴,就被逃学的傻小子理解为厌倦幼儿园生活——牵着手带回了家。

“?你干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上学”

 

手工课嘛,齐家的傻小子其实也是有收获的,只不过他自己错过了。

司澄开始用毛毡做小动物,第一只就是给齐家傻小子的哈士奇,花了他好几节手工课才做好呢。但是完工那天傻小子又逃学了。

司澄攥着那只哈士奇等了一整天,终于在放学铃响起的一瞬间“哇”一声哭了出来。

 

义工大哥哥沈浩然又开始头疼了。

 



6


那只哈士奇最后到了沈浩然手里,一向好脾气的高访还因此跟司澄吵了一架。

“你怎么能拿别人不要的东西打发我哥◡ ヽ(`Д´)ノ ┻━┻”

第二天齐家的傻小子回学校发现小朋友们都有毛毡小动物,难过得只吃了一大碗饭(平时是两大碗,只比大胃王白羽瞳少一碗而已)。

下午是义工大哥哥教的音乐课,高访踮起脚从沈浩然的双肩包上把那只哈士奇拽下来,恶狠狠地塞进齐家傻小子手里:“给你。” 

结果司澄哭得比昨天下午更大声了。

 

这次换成齐家傻小子头疼。

 

 


7

 

金小宝幼儿园会给小朋友们提供充足的午睡时间以及温暖的小床。

中午吃完饭刚上床的时候小朋友们都还好好地睡在自己床上,生活老师一觉醒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白羽瞳和展耀的床位连着,中间有矮矮的护栏(否则就是大通铺了)。但这点障碍连全幼儿园体能最差的展耀都拦不住,每天午休结束时生活老师都会在白羽瞳的床上发现展耀。通常是白羽瞳搂着展耀,展耀一条腿搭在白羽瞳肚皮上,两个人分享那床印着麦兜的小被子,头和头之间的距离近得像口水都能流到对方脸上。

“孩子还小,不能随意站cp啊。”年轻的生活老师这么提醒自己。

 

老师们和义工大哥哥在另一个房间各自睡折叠床,齐家傻小子也是这个房间的常客。他说儿童房太吵了睡不着,但其实就算到了相对安静的教师休息室也还是需要戴耳塞。

大家都有点心疼这个感官失控的小朋友,比较温馨的是司澄往他装耳塞的小盒子上画了一只哈士奇,像是要弥补上次没能送出去的那只毛毡娃娃。

司澄不知道的是虽然他当时哭着闹着让齐勋把毛毡哈士奇还给然然哥哥,然然哥哥还是叫齐勋自己偷偷收着了。傻小子把它放在自己房间的床头,每天晚上都要跟耳塞盒子上的哈士奇比在一起盯着乐半天。

 

有了齐勋的先例,高访也会抱着自己的小枕头去教师休息室找沈浩然。沈浩然就在狭窄的折叠床上给高访腾出了一小片位置,把丁点大的小朋友护在臂弯里。

高访执意要带着跟他的包包配套的小黄鸭枕头,其实每次枕的都是沈浩然的手臂或者胸肌。

 

事实证明两位港区来的转学生很能引领潮流,继风靡一时的港普后小朋友们纷纷开始翻墙拼床。庄森凭着漂亮女老师对他的偏爱成功混进了教师休息室,高阳整个人趴在林家傻小子身上睡,司澄乖乖待在自己床上但齐家傻小子总想挤过去。

新晋班长白羽瞳对此乱象无动于衷,翻了个身把怀里的展耀搂得更紧了。

“是真的。”生活老师放弃了抵抗。

 


 

8

 

插班生金威廉宝宝一来到金小宝幼儿园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因为他的头发是金色的。

高访被沈浩然抱在怀里,含着棒棒糖口齿不清地开始教育新同学:“爸爸妈妈说小孩子不可以染头发!”

威廉眨巴着大眼睛说我没有染头发呀,一出生就是这个颜色了。

于是义工大哥哥不得不贴心地扶好高访头上那顶在他手舞足蹈感叹世事不公时差点滑掉的小黄帽。

 

威廉有一点点调皮任性,还很大胆,展耀的草莓牛奶他都敢抢。小朋友们从白羽瞳的反应里得出结论:威廉每次抢草莓牛奶都能得逞主要是因为有送他上学的那个大叔撑腰。

大叔身强体壮,一看就是白羽瞳打不过的人,但同时也治得住调皮任性的威廉宝宝。威廉每天被大叔牵着来上幼儿园的时候乖得像没断奶的猫一样,看不出半点平时为非作歹的痕迹。

其实为非作歹也只不过是做早操时突然伸手揪掉高阳最宝贝的领结,或者故意告诉司澄沈浩然把那只毛毡哈士奇还给齐家傻小子了从而引得司澄哇哇大哭这种小事罢了。

当然,后者还是因为齐家傻小子也跟着哇哇大哭,导致不明真相的宝宝们都开始哭——就像上幼儿园哭不是因为舍不得爸爸妈妈而是因为看见大家都在哭觉得自己也应该哭一下,造成(金小宝幼儿园区内)大范围混乱,被园长定性为了大事。

 

班主任是想找威廉的监护人谈谈的,也就是那位姓陈的大叔。

但是当一脸阴郁的陈斌眯起眼睛,抱着威廉宝宝那只手臂的肌肉快要把短袖T恤撑爆,怎么听都像是威胁地问“有什么问题吗”,班主任觉得还是自己安抚一下小朋友们就好。

毕竟威廉只是有那么一丁点被宠惯了。他为了哄司澄高兴,拉起司澄的手手来戳自己的小肉脸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TBC

 


 



 


评论(4)

热度(159)